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澳門遊記(二)

這兩年來澳門物價也漲不少,一位常駐澳門的reg在關閘附近租了一房一廳一衛房租就要35K台幣。兩年前威尼斯還找的到最低下注300的百家樂,現在只剩1K的,原本想去先前住過的金都水療樓上個人休息室,結果現在一天要1300MOP......我是不知道後來有沒有重新裝潢,但澳門旅館的價錢實在太離譜,吃的部分也是有貴上一些,不過東西一樣難吃,服務員的臉像是preflop AA被KK badbeat噴了300bb一樣臭,餐廳的有稍微好一些,大概就像跟shortstack撞噴了40bb那樣。來澳門如果要碰上跟台灣餐廳一樣的服務態度,機率跟slot中jackpot差不多。


來這邊的前幾天,我們吃個飯痛不欲生,東西難吃就算,朋友還因此鬧肚子,多虧了小馬帶我們去吃一間CP值超高的餐廳:蘇浙會。在星際的6F吃完還可以順便下去打個牌,午餐時段吃到飽一個人約140MOP,這間也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雖然不是每道菜都讓人驚豔,但都有水準以上。我們4個人點了一堆菜,擺到桌子都放不下,最後剩下一堆要sit out時,dealer走過來說:想走沒那麼容易!!當初為了你們開new table,打了兩手牌就想跑,每個人繳2個大盲才能sit out。大家吃這間還是量力而為,吃不完是會被罰錢的。



廢話講完了,聊些打live的感受吧。這趟來看到的reg幾乎都是生面孔,跟兩年前的那些人不是同一群,但還是有遇到幾位打過牌的;其中一位是中國大姊,當初還是她教我怎麼玩籌碼的,只要她在桌上通常都可以control table,當時我遇到她還必須要閃躲,對她還算是有三分尊敬。兩年過去了,大姊還是玩得一樣好(我指的是玩籌碼),在牌桌上我已經把她歸類為弱的reg(就是桌上沒魚我就會挑她來打),朋友坐她下家不斷有action,弄到大姊受不了說:你不要再搞我了啦!!一直raise一直bet!!

兩年的時間可以改變什麼?其實從這個reg身上可以看得到,我想POKER不同於其他行業的是,進步幅度如果趕不上其他人,被淘汰速度將比想像中的快。如果有學習了一套打法後就可以整天躺著爽爽賺的好事,就不會有一堆人搶著擠進公職;取而代之的是POKER補習班,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這些標語:"hold'em保證班,成就百萬年薪美好人生。","PLO衝刺班,做四休三兼顧生活品質。","本班聘請Pokerstars名師,winrate 12bb/100,教您如何迅速抓取重點,砍爆桌上雜魚。"

剛到澳門打live的第一天,其實都會有點緊張,因為平常PS打久了都不會把螢幕前的數字當錢,但是打live必須要先把錢換籌碼,會有種把籌碼當錢的壓力。不過有些人完全不會有這種感覺,我自己是上了牌桌後2小時往後就沒有了,在桌上要想的是如何做出正確的決定,而不是想說這把有多少錢,我如果輸了就是上班族一、兩個月的薪水。剛上桌時面對未知的對手多少會有點擔憂,但其實他們也沒看過我,所以資訊上是對等的。為了給自己建立信心,我第一次上桌前不斷在心中默念,桌上都是一群雜魚沒什麼好怕的。

有一手牌是這樣的,我剛上桌打約半小時,桌上的reg彼此都沒什麼交手紀錄。50/100,CO看上去像是個觀光客 post 150(BB+SB),UTG+1是個reg桌上約有3萬limp,Hero MP1 call,CO check後被BTN raise到600,SB folds BB call UTG+1 call,這時我原本想蓋牌,但仔細想想如果BB和UTG+1有牌在這應該會選擇3b,所以我應該只需要考慮BTN的range,在BTN iso時dead moeny已經有500,這裡很多reg都高估了位置的優勢,好像等到BTN就必須來搞一下。於是我在這邊就sq到3100,我剛上桌只有帶120bb左右對手很難沒牌在這call我,其實打個2500~2600意義應該差不多,只是當時沒有100的籌碼就順手丟了3個1000的出去,BTN和BB很快就蓋掉了,到時UTG+1想了很久忍痛蓋掉。最後整桌reg一直在那murmur,說那個年輕人位子那麼前面這樣打一定是AA、KK,BTN說早知道就不iso了,讓大家都進來買爆我。原本我不想開牌的,可是整桌都在murmur實在很煩,加上有人一直叫我show一張看看,好吧!!要5毛我就給1塊,直接開67o給你們看,就算沒有拿A或K當blocker,我一樣可以做bluff。結果看完之後整桌人又開始murmur,"我就知道那年輕人沒牌,他有牌會打更小一點。","其實我應該call進來跟他打flop的。"這前後的差別也太大了吧,牌都給你們說就好啦......

先寫到這裡,PS還是連不上線,我再去grind一下candy crush好了。對了,我沒有coach candy crush,不過如果版友們有興趣的話,我可以推薦同行的candy pro朋友coach,說是POKER版鄉民有打8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