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運氣這回事


這個月牌打得少,
運氣也稍微欠缺了一些,
我實在不想要抱怨運氣不好這種事,
說多了只會讓我顯得很魚。

既然如此,我就換個角度來討論我這個月的狀況。
這裡就先不討論所處位置以及對手的對位置,
我們算出拿KK的機率約是1/221,
若我們導入個條件為:當我們拿KK時對手拿AA,
而發牌是公正的,即是每個對手都有機會拿AA,
這時在我們拿KK的時候撞到AA的機率約是0.45%*8(以full ring為例)
所以我們大概6千次左右會發生一次拿KK撞人AA的情況,
                         221/(0.45%*8)

長期來看,
我們拿KK撞人AA,和別人拿KK來撞我們的AA,
機率應該是相等的。
不過有打牌的大家都知道,機率和EV這種東西是拿來安慰自己的。
我這個月到現在只打了6萬手,
KK撞AA撞超過25次,
而AA撞人KK呢???
2次!!!沒錯,因為這種情況實在太少了,所以我記得超清楚,
一次是在月初,那個人還是shortstack........
另一次是在今天,結果開789TJ...........chop.....
-----------------------------------------------------------------------------

抱怨時間結束,
我相信這種事情牌打多了都會遇到,
即使這個月這樣被亂搞,
winrate還是有4點多bb/100,
算是還可以接受。

長期來看,運氣應該都是差不多的,
如果這個月牌一直cooler,
應該下個月就會還我了吧(往好處想...),
下個月要出國打live,
希望運氣不要太差,能多帶點錢回來,
最好讓我一直狂拿AA,別人狂拿KK來pay我,
一把就吸個1500US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