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過得很爽 有這回事!?

        昨天寫了一篇有關撲克這行的缺點,剛好有人詢問這行的優勢在哪今天就一氣呵成把利弊一起說完,也就是朋友口中過得很爽的部分。不過我要先說明的是,過得爽不爽是比較得來的,所以下面說的可能比某些人好也比一些人差,希望看完後不要把它想成個太絕對的指標。




(一)工時彈性跟一般工作打卡上下班(或許有些打了卡還下不了班)不同的是,完全沒有人限定你工作時間,你一早起來不用急急忙忙地整裝去公司,只要走下床打開電腦,就可以開始工作。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要工作,藉口比向公司請假容易多了,比方你發現今天早上如廁時尿液偏黃,推測壓力過大了,這不去吃個大餐、看場電影後再去做個SPA怎麼對得起自己呢,於是就很開心地放假去了。或者是你工作30分鐘後,發現剛剛吃的總匯三明治沒有加火腿、拿鐵的shot多萃取了0.5秒,讓你今天整個人都不對勁,這時也可以離開電腦休息去。我覺得工時彈性的這項優勢端看個人,有些人非常會管理自己、掌控時間,那就可以把這項優勢發揮到極大化;但若本身就是個懶散或自制力較差的人,那這項優勢充其量只是讓你多放假、多睡覺而已,當然這也沒什麼不好,沒人規定人生一定要積極奮進毫不鬆懈,我自己覺得每天睡到自然醒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二)升遷快速一般工作要熬出頭往往需要人脈的累積、時間的淬鍊,要從一個新鮮人到中高階主管的培養沒有個一、二十年是無法的,即便你天資聰穎,做事能力一流,又具備絕頂的前瞻性,打掛你公司的所有主管,你還是需要時間來證明。但是撲克常有兩、三年闖出一片天,名利雙收的人,只要你的技巧夠厲害,證明你實力不需要太久的時間。通常工作都需要不斷考核、評估,有時管理者還要考量若升遷一個人太快,可能會影響整體團體的和諧;但撲克只要你覺得自己實力夠了,隨時可以接受考核,在撲克圈裡我們叫做升級(Level up),順利的話就會不斷地往上,直到打到噴鼻血等級的high stack,這過程大概就是從小職員升到總經理。



我自己認為打牌後給了我很多其他職業得不到的訓練,特別是在自我控制的這塊掌握得比之前好,應用在生活上也有諸多幫助,這部分是我個人的見解,不一定是每個打牌的人都這樣想。當然還有其他好處,圈內人應該都了解,但我不太方便在這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