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推薦撲克玩家使用的配備

俗話說: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這邊推薦一些打撲克會有幫助的東西,這裡指的並不是hold'em manager之類的軟體,而是能看到摸到的硬體。


這是我的工作環境,可以看到的設備有,電腦主機、螢幕、滑鼠、鍵盤、計算機跟椅子。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不是廢話嗎,難不成你要跪著打牌,沒有電腦是要打個屁之類的話。

首先,先從電腦主機開始講起好了,這個地方並沒有什麼特別的,pokerstars對電腦硬體的配備要求非常的低,但是裝了hold'em manager後就不一樣了,使用傳統硬碟會在匯入手數(假設你有購買手牌紀錄的話)越來越多的時候,效率變得非常差,你會很明顯感受到匯入速度變差、軟體常常lag......等。因為推薦大家硬碟最好是買SSD固態硬碟,這可以讓你避免掉前述的問題,同時也在往後跑report或filter時節省不少時間。

再來大家可以看到螢幕是雙螢幕,如果你是剛開始接觸撲克的玩家,開的桌數並不多,那其實就沒有雙螢幕的需求,但如果你是想長期往這發展,或是有多桌(12桌+)需求的玩家,雙螢幕就會間接影響到打牌效率。我的主螢幕是DELL U3014,會選擇這台主要是因為高解析度可以同時平舖20桌,打牌視線就只要專注在同個螢幕,頭就不用搖來晃去的,我自己感覺對每小時的手數也有些許提高。

我使用的滑鼠是evoluent,這個是他們的網站http://www.evoluent.com/,使用這隻滑鼠可以大幅降低腕隧道症候群,長期間打牌的不適感也會降低。這隻滑鼠的取得不是很方便,主要是台灣沒有代理商引入,而在網站上訂購是不寄台灣的。要購入有兩種方式,第一個是寄到國外請朋友幫你帶回來,第二是在淘寶網也可以買,價錢我就不太清楚了。evoluent有3代跟4代,這2隻我都有買,4代看起來比較好看,看其實差異性不大;另外他們的客服說4代的dpi最高是1600,而3代是3000,如果有需要高dpi滑鼠的可以選擇3代。這幾天我也新買了張滑鼠墊,因為原本的滑鼠墊已經不堪使用,原本我的觀念是滑鼠墊這種東西就是一張幾十塊或是資訊展隨便拿的東西,後來我試用好的滑鼠墊,才發現差別真的是天差地遠。如果花了錢買支不錯的滑鼠,建議也花點錢買張滑鼠墊,我用的是compoxite這個牌子,c/p值算還不錯。

至於鍵盤就沒有特別講究,因為滑鼠取得不是很容易,on tilt時就不能摔滑鼠洩憤,因此我就買了個便宜的無線鍵盤,這樣方便我砸爛後直接從窗外丟出去。有些玩家會推薦使用機械鍵盤,這個我倒是沒有試用過的心得。擺在一旁的計算機,是有時候用來算pot odds的,不過打牌打久其實也大致清楚,基本上也沒有什麼用到的機會。

長時間打牌我個人認為需要張好的椅子,我用的是ergohuman 111,這也算是比較基本的人體工學椅。好一點的人體工學椅非常昂貴,我試坐後的感覺是沒差很多,或許要坐久後才能比較的出來。


如果要我選擇這些設備的先後順序,我應該是這樣排序。
主機(SSD硬碟)>椅子>滑鼠>螢幕,鍵盤跟計算機這種on tilt拿來摔的消耗品不排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