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連續打了幾天的PLO心得

由於前些日子我的資料庫被我搞壞了
然後我也沒好好研究HM2
最近幾天都在打zoom PLO
很多打牌的朋友都問我心得
EX:聽說PLO50的程度大概等於NL10(大概就是往下掉兩階)
     那裏的魚都很喜歡買   超肥超好吃

如果有想從NLHM轉職成PLO的玩家
我想對你說










相較於NLHM
PLO仍然算是比較新興的一塊領域
大多數人對PLO的知識仍相當薄弱(包含我在內)

如果你聽了三言兩語
打得好好的NLHM跳去打PLO
沒有事先好好研究   正視這個遊戲
那我只能說














我這個月在PLO貢獻的rake不少
就算winrate不佳
但tilt point(VPP)還是可圈可點的
以下隨便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1.不要手賤   不要眼殘
我想對一個剛接觸PLO的新手來說
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減少pay給對手的nuts
像是開疊牌不要覺得nuts flush超大超厲害
滑鼠拿好準備出去跟對手拚個生死

2.起手牌很重要   位置更重要
雖然說拿AAXX對上對手任意的range並沒有領先太多
但不代表著就可以拿著XXXX亂call對手的open
慎選起手牌可以讓你made hand時比較不容易被對手dominate
PLO位置的重要性更甚於NLHM
因為有牌的機會高的多   所以能演的牌也非常多
有位置常常可以讓對手放棄手中的equity

3.如果連打NLHM都常常因為一點bad beat受不了(像我一樣容易on)
那打PLO一天之內就可以把你過去一個月打NLHM的bad beat replay一次
情緒控管在PLO更為重要
尤其PLO有是一個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遊戲
一旦on tilt後很可能就喜歡跟對手亂推
比方pot才8bb   flop T95ss拿nuts flush draw跟對手打完100bb
通常都是屬於落後的局面
所以.... 一旦失控PLO提供給你很多不好賠率但卻能看到希望的賭局

4.至於如果在適合的狀況下讓對手放棄equity
還有洽當的利用位置來bluff對手
這些我通通不知道 XD
因為我打PLO連本書都沒看過
也不開hud打牌   對於PLO的數據自然沒有研究

算起來打PLO雖然RB高
但時薪仍比不上我打NLHM
等研究完HM2後就要乖乖地回去打NLH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